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

不愛吵架


今天斑比上大夜班,我們鬧了一點不愉快。

原因是快搬家了,我請他幫我搬一些重物,但是他覺得我沒體諒他晚上要上大夜班所以ㄘㄟˋ心。

整件事一句話就可以說完還真是很單純。

後來我當然沒有請他幫忙,自己一個人整理,不過整理得有點大聲、有點用力,他完全無動於衷。這就是他,當我們在吵架,或他覺得我在氣頭上,不管我有任何賭氣舉動,他的應變方式就是「無視」。(即使我離家出走他也不會吭一聲,我試過)

這下換我ㄘㄟˋ心了。

斑比去補眠時,我在整理以前的日記本,翻開跟他交往時的日記,常常記載著我們吵架的事情。我不禁OS:「有夠愛吵耶!」

接著我思考了一下,既然婚前我們就常吵架,那應該要從中得到什麼才划得來啊!然後我發現,我們最近吵架的頻率變低了,雖然不是很明顯,但是大多數的時間都是相知相惜、甜蜜恩愛的。

我不愛吵架,我愛的是黃斑比——想通之後,烏煙瘴氣都消散了。

所以在斑比準備去上班時,我給他一個擁抱,一個kiss,順便告訴他我愛他。斑比說他知道,接著睡眼惺忪地去上班了。

相愛就不應該計較誰先低頭,「讓對方開心」才是我們唯一的使命。

今天我排休,斑比跟我去看蝙蝠俠3,大江留影




1 則留言:

  1. 新婚小磨合都是會有的^^b,互相包容體諒就好,下次等他不用上大夜時,再請他幫忙試看看~

    回覆刪除

【育兒】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

寫在35歲生日這天。 2018年,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,生老病死都經歷了。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,驟然離世,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;幾番考量之下,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,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⋯⋯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