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

#有些事情一定要記下來# 之 擦鞋子

前情提要:
去八煙聚落走泥巴地,鞋子白底都變咖啡底,兩側更有類似踩到大便的污漬。

遊客都在居民開放的一個小水池洗鞋子,我也跟著排隊要洗,前面的人用很久我耐著性子等候,好不容易輪到我時,發現水池很低有點不好洗,因為地上都濕濕的,蹲下去包包跟裙子都會弄髒,老公忽然蹲下來幫我擦鞋子,右腳擦完換左腳,他一手捧著單眼,一手拿面紙幫我擦鞋的畫面,真的想記一輩子。
旁邊的小情侶看到了,男生立馬蹲下幫女朋友擦鞋XDDD


因為這份感動,當天晚上老公對我生氣我都心平氣和原諒他,這就是為什麼要記下這些魔幻時刻的原因!吵架的時候很好用!




銅廠加印-2016.04.17八煙遊記:

目的地是八煙聚落,交給估狗導航,她帶我們翻過陽明山,但假日有管制,所以又繞了一大圈,改從天母上,經過知名的夜景餐廳,跟文化大學擦肩而過。

開近雲霧之中,一度能見度只有20公尺,就在此時讓我們遇見路邊的海芋田,當機立斷停車去買海芋!因此拍下僅我倆的海芋田,夢幻至極~

接著繼續往八煙聚落前進,到了入口,雖下著小雨仍有絡繹不絕的遊客往小徑走去。

先在當地餐廳祭祭五臟廟,美好且回味無窮的一餐!佐以美食的是窗外忽隱忽現的八煙聚落一景,視野極佳。

八煙聚落就是鄉下田園風光,只是因為攝影師把所謂的「水中央」一池明鏡般的水窪拍得如夢似幻,所以吸引各地遊客一探究竟。

從村落入口到水中央其實只有兩分鐘路程,但水泥地的路線硬生生被地主拉起柵欄、落下了鎖。放上「私人土地」四個字,任遊客眼巴巴看著近在咫尺的水中央,只好繞道而行。

這「繞道」可不容易,是高低起伏的泥土小徑,加上下著雨,泥濘不堪,兩三個穿著名牌球鞋的男孩嘟囔著早知道就不穿這雙鞋來了。

小路頂多讓兩人並肩而行,對面走來一對父女,我們放慢腳步,這時年約15的少女尖叫著說這地好噁心,爸爸安撫著牽她走過,緊接著後面看似她姊姊的女孩跟上來,也用著哭腔說:「我不要這雙鞋子了啦!」

這句話聽在我們夫妻耳裡莫名刺耳,我看見走在最後面的媽媽一身精心打扮的洋裝,撐著傘,聽見女兒的話並沒有反應,爸爸還是一貫地安撫女兒。

過了一段路,我老公才跟我討論剛剛的情形,我們都覺得不可思議,居然有這樣的家庭?

好不容易到了水中央前,發現有個婦女在收過路費,立了牌子說水中央是私有地,為了維護環境酌收一人30元!我遠眺大水池,覺得今天霧太大,拍起來不夠漂亮,我們就沒進去了。

若是櫻花林,遊客可能一待就是幾小時,那收個清潔費我認為合理,但這水池周邊路很窄,所有人只好逆時鐘一個接一個走,為了不擋到後面的人只好走馬看花,很多人都拍個10分鐘就離開了。

不過地主最大,願者付費。

回程又踏過泥地、樹根錯綜的小徑,回到水泥地上,一出來就看到民宅在賣菜瓜布,一塊10元,我失笑了,這不是陰謀什麼才是陰謀?(我承認我是負面的人)

以上就是今天屬於小夫妻美好的回憶。相簿已開放(點我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育兒】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

寫在35歲生日這天。 2018年,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,生老病死都經歷了。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,驟然離世,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;幾番考量之下,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,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⋯⋯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,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