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

炎夏消磨著我們的耐心


 



今天,你的車子被拖吊了。不願花計程車費的你,頂著烈日,騎著腳踏車去把車領回。

 



你很生氣,因為天氣很熱,你流了滿身汗;因為你最近存款花得很兇,但又要繳上一筆違規停車的罰款……最重要的,之所以會被拖吊,是因為你要來住我家,沒有車位,所以才兩輪壓著紅線,停得很不安。

 



然後,果然被拖吊了。

 



我中午打給你,想問你吃飽了沒?有沒有睡好?但卻得到你冷漠的回應。你如同審判長一樣,向我宣布:「我車被拖吊了,才剛去領回。」

 



我的心情沉到了谷底。

 



我家附近不好停車,你每次要載我回家,一定少不了一句:「不知道待會有沒有位子停?」

 



我聽在心裡,滿心的愧咎,但只能附和你,祈禱能有車位。

 



今天發生這種事,不是我所願,但我知道,你會把這些歸咎於我。

 



講完了那通電話之後,你又打來,但收訊很差,我只聽到一句,就那一句,最令我難過的一句:

 



「今晚我12點下班,如果妳家那還是沒有位子停,我就要回八德。」

 



好好好,我知道了,辛苦你了──怕再接收更多你的怒氣,我只好連聲答應,然後掛掉電話。

 



然後我哭慘了。(當時正在公司樓下大廳,我哭著等電梯,哭著搭電梯,還要在進公司前,把情緒整理完)

 



因為我好想你,即使只分開一小時,我也想你。

 



今早出門前,我都已經準備好了要上班,還是捨不得地跑到樓上,穿戴整齊地擠進被子裡,在你過高體溫的包圍之下,把你抱得緊緊。直到快遲到了才出門。

 



然後把想你的心情,寄託於今晚的相見。

 



可是,你說,如果找不到停車位,我們晚上也不用見了。

 



我天不怕,地不怕,工作受挫、友情裂痕,都撐過去,但你啊!我的愛人,你只要短短的一句話,就能夠讓我從天堂摔進地獄,整個人被壓在深海底。

 



我用盡全力要讓你開開心心,這是我愛上你之後唯一的使命。

 



讓你痛苦、難過,絕對不是我願意。

 



希望你銘記在心。

 




 




 


1 則留言:

  1. 拖吊的錢真的很貴~~我付機車拖吊錢心都在淌血~

    回覆刪除

【育兒】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

寫在35歲生日這天。 2018年,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,生老病死都經歷了。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,驟然離世,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;幾番考量之下,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,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⋯⋯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,...